夏天不冷

欧美/内娱/游戏圈 墙头一堆❤️

[Vampyr/麦乔]我为什么要把他变成吸血鬼?

不喜慎入!和游戏剧情不一致!

杰弗里麦卡勒姆/乔纳森里德

我走的是不杀一人以及有病就给药的大好人医生路线,但还是转化了猎人,永生太孤独了,我需要一个我爱的人陪伴。


1


杰弗里麦卡勒姆作为一名吸血鬼猎人不常常生病,“所有的邪恶都对我避之不及”面对西班牙传染性流感时他这样侃侃而谈,当然作为吸血鬼猎人受伤是在所难免的,但是因为组织里有专职医生,毕竟你也不能随意跑到一家普通市民医院,向医生解释这道看似严重的划伤只是一只低等劣魔造成的,不要紧的而我现在只需要一点止痛片和一夜无梦的夜晚。


所以杰弗里作为一名吸血鬼猎人,一直没有发现彭布罗克医院那位在二楼走廊尽头拥有自己独立办公室的乔纳森里德医生是一只吸血鬼。当然在今天接一个办砸外勤事务的朋友兼手下回组织的时候那只吸血鬼医生没能逃过杰弗里的眼睛。


“麦卡勒姆先生,你的这位朋友没什么大碍了,我已经让人配了几副镇定剂,回去后修养几天就可以了。”乔纳森快速扫了一眼躺在床上神智不清的昏迷病人:被魅惑后的后遗症,确实没什么大碍,但如果不是自己有在夜间漫步街头享受月光的习惯,顺手从一只低等吸血鬼手上救下了他,这可怜虫恐怕已经横尸街头了。医生还没来得及仔细思考为什么这人会在午夜街头自寻烦恼,抬起头发现原本站在病床另一头宣称是病人同事的男人已经绕过床尾逐渐逼近自己,目光还饶有兴趣的上下打量着。


医生被盯的变扭,把案板上已经写好的医嘱撕了下来,递到空中等着对面的人接过这份逐客令。没想到那人伸出的手并不是来接这份医嘱,而是想拉过自己的手腕,医生当然强烈的拒绝肢体接触,反应极快的就抽回了自己的手,对面男人收回目的落空了的手,却看上去十分兴奋的挑了挑眉,迈着步子又近一步,让乔纳森感到很是头痛,看样子自己遇到了一个难缠的大麻烦。“先生,作为绅士你应该知道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是一种美好的品德。”乔纳森已经被逼到墙边退无可退了,噢他可不想自己黑色的风衣沾上白色的墙漆。


可那男人还是变本加厉的越压越近凑到医生眼前,直到乔纳森计算他两的距离大概只剩了半米不到后,医生变扭的抬起小臂开始思考在这大庭广众之下魅惑对方的可行性。


“医生在这里劝你最好不要耍什么花头,”杰弗里一只手圈住对面人企图有所动静的手腕,一只手抽出医生抱在胸前的案板瞥了一眼,“乔纳森里德医生,不,应该称呼为乔纳森里德吸血鬼,你好。”杰弗里舔了舔因为兴奋而变得干燥的嘴唇,盯着乔纳森颤动着的睫毛下还清澈干净的蓝眼睛,凑到医生耳边,“忘了自我介绍,我是杰弗里麦卡勒姆,一名吸血鬼猎人。”


杰弗里压低了声音扫了一眼周围时不时的人来人往,“或许让我们换一个地方继续?”乔纳森抬眼也看到远处护士已经注意到了他们这边,冲他挥着手询问这里什么情况。乔纳森叹了口气,冲躺在病床上毫不知情的病人翻了个细微的白眼。真是救了个不该救的人,“医院后面有个花园。”


2


医生已经侧身躲过五只箭了。


“你拿我没有办法,我也无意伤你。”医生面对乔弗里甩出的第六支十字弓箭依旧冷静的躲闪着,周身蒙上一层黑雾便消失在了夜色中。


乔弗里暗道不好,下一刻便感受到了身后空气的波动,他刚抬起手想要反手将滑出袖口的小银刀扎出去,却被先一步扣住手腕掐住了脖子,锁住姿势一动不能动。这该死的吸血鬼速度和力量。乔弗里挣扎了一下,却只感受到身后冰冷的气息靠的离自己越来越近,乔弗里哭笑不得,这绝对是在报复我刚刚在医院里贴他那么近。这只吸血鬼还恶趣味的凑近到猎人耳边,低沉的声音仿佛带着魅惑一般,让乔弗里坚信吸血鬼医生正露着尖牙凑在自己颈动脉上垂涎,但吸血鬼只是凑在自己耳边放狠话:“不要想着找我麻烦猎人,不然你会发现惹麻烦上身的是你自己。”


但令乔纳森没想到的是:或许在一只高等血裔面前人类的力量不值得一提。诶,但是杰弗里作为一个吸血鬼猎人,烦“人”的本领真的独树一帜。


这已经是杰弗里这周第三次来找乔纳森单挑并在自己面前大放厥词的想要“猎杀”他了,顺便说一下,今天才周三。想到这儿医生在无奈中阴沉着脸,脚下的步伐更快了,但上下翻滚的黑色风衣一角后依旧甩不掉那个吸血鬼猎人。


“你们普里恩卫士就那么闲的吗?”乔纳森扶着额不禁有点头痛,这个吸血鬼猎人发现自己并不能与吸血鬼医生在战斗中分出胜负后,毅然决然的下定主意要监视医生的一举一动,仿佛这样就能阻止吸血鬼医生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一样。“反正我被分到的片区就是彭布罗克医院。”“片警”杰弗里猎人解释道。


乔纳森实在想不到应该怎样才能让这个固执己见的吸血鬼猎人明白,自己是在认真履行医生的职责帮市民病人们治各种各样的病,顺便给医护人员配几副疲劳药,偶尔在午夜危险的城市间为需要帮助的人跑个腿,顺便干一些吸血鬼猎人的活清理一下游荡在这个城市街头的垃圾。夜里忙一个晚上,傍晚还要躲着杰弗里的骚扰,想到这儿里德医生感觉头更痛了一些。


索性只花了十天,杰弗里终于琢磨透了这个外表看似不近人情,实则内心温柔细腻的吸血鬼真的是个好医生。他每天趁夜色不深都会亲手给医院附近的病患们递上专门调配的药,会向有抑郁症的小马尔蒂默诉说生活值得憧憬的美好,也会告诉住在码头的牛顿和奥斯瓦德让他们不必在意世俗的眼光享受爱与生活......


杰弗里看到了医生在努力抑制血瘾时浑身颤抖的脆弱与捏紧拳头的坚毅,也看到了医生实在控制不住血瘾时会偷偷在医院实验室里咬小白鼠,还会一边低声嘀咕安慰自己这是实验培养鼠......


吸血鬼的魅惑能力太强大了,原本是想找吸血鬼医生麻烦的杰弗里觉得现在是自己陷入了一团糟。医生在办公室里对着那盆植物说着悄悄话,医生在午夜暗地里解决掉了几只想要溜进医院的劣魔,医生平日里不苟言笑的脸会为病人的治愈悄悄勾起嘴角,医生握着手术刀纤细修长手,医生典雅白皙的颈,医生清澈蓝色的眼睛......里德医生逐渐开始霸占杰弗里的生活,而杰弗里乐在其中无法自拔。


杰弗里麦卡勒姆作为一名吸血鬼猎人,记得第一次见到乔纳森的时候,一眼就辨别出了他是吸血鬼,但现在他已经不太能确定了,因为里德医生比一些内心败坏的人更像人类。


“蠢猎人,把这提神药去给格温妮丝护士,告诉她今晚好好休息,我会照看小马尔蒂默的,还有这副药你去码头的时候记得带给牛顿先生...”就这样第十一天,吸血鬼猎人开始帮助吸血鬼医生跑起了腿。


“咳...还有...还有帮里德医生带的一句话:在码头边上注意保暖,如果奥斯瓦德先生有任何健康问题尽量劝他来医院拜访。”杰弗里看了一眼牛顿挂在奥斯瓦德肩上的胳膊,尴尬的把普通感冒药搁在了一旁的桌上。“那...那我就走了,乔纳森...里德医生那边还有事要帮忙!”


“欧哦,有人痴迷于冷酷医生了。”牛顿捏了捏恋人的肩,“那祝我们的里德医生能够幸福。”


3


“他是一只吸血鬼!”卡尔隔着桌子冲站在房间中间的杰弗里大声吼着。


“但他也是一名医生!他在治病救人,用他自己的方法!”杰弗里背在身后的手握紧了拳头。


卡尔捏了捏皱着的眉心:“你还记得你的父亲吗,他也说过他会是一个好丈夫。“


当然记得,十四岁的杰弗里躲在书房门后眼睁睁看着变成了吸血鬼的父亲,抱着哭泣的母亲跪坐在沾上了一点一滴鲜血的地毯上。父亲回来后向惊恐的母亲发过誓,他会依旧是原来那个好丈夫,但鲜血对吸血鬼致命的诱惑将他拖入万劫不复,他吻上了她沾满泪水的脸颊,他撕开了她如天鹅般的脖颈,鲜血绽放亦如玫瑰盛开。


那天夜里父亲的头被砍了下来,卡尔艾德里奇,吸血鬼猎人,当时普里恩卫队伦敦地区的领袖,也是日后乔弗里的养父与导师,他给了一夜之间成为了孤儿的小杰弗里一个新家,“我看到了你眼中的恐惧与怒火和你身上的力量与潜能,不要怕,我来教你如何战胜邪恶。”


从那天起乔弗里就开始跟着老师卡尔学习怎样分辨吸血鬼,了解什么东西能够杀死吸血鬼,并开始将自己童年的不幸发泄到了一次次的猎杀任务中去。他自然没有什么机会和一只吸血鬼像与里德医生那样有那么多的交流,因为大多数吸血鬼都没有命活过他们的第一次相见。里德医生是个例外,乔弗里承认他们的第一次相见,是自己低估了这个新生的血裔:这绝对不是战败只是自己没做好准备,想到这儿杰弗里不服输的撇撇嘴。


乔纳森和从前杰弗里遇见过的吸血鬼都不一样,他更加强大,也更加保留有人性,更加富有魅力,想到这儿杰弗里忍不住想要把大脑中浮现出的里德医生那一双清澈的蓝眼睛赶出去,但脑海里却变本加厉的映出了更多乔纳森身影,平日里冷着扑克脸的乔纳森,看到十字架会下意识皱眉的乔纳森,谈到妹妹难过悔恨的乔纳森,喝了朗姆酒后苍白的脖颈泛起红晕、会直接趴在桌子上秒入睡的乔纳森......这让杰弗里不经连连感叹:吸血鬼的魅惑能力确实无人能及,而自己接受的心甘情愿。


老师一直教导自己正义与邪恶势不两立,但是乔纳森的出现让杰弗里模糊了正义与邪恶的边界。杰弗里记起了半个月前乔纳森一身是血阴沉着脸回到了医院,杰弗里面对这样的吸血鬼医生,下意识的在衣服袖管中握紧了银袖箭,但是乔纳森只是沉默着把杰弗里带到了绿龟酒吧的码头上刽子手摩西杀人藏尸的桥洞底,摩西本人的尸体也被乔纳森扔了进来,鲜血流淌在那些受害者的骸骨之上,仿佛在慰藉那无数已经无法溯源的亡魂。“杰弗里,对不起,我...”原本一直保持着冷静的医生,话语中终于出现了抑制不住的颤抖,“我没有忍住...当我发现他杀了那么多无辜的人后,我抑制不住...我没有吸干他的血,我发现我抑制不住的不是血瘾,而是内心的愤怒...”杰弗里沉默的圈住乔纳森手腕,拉他离开了桥洞底,取下一旁墙上挂着的火炬,不等乔纳森反应过来就扔进洞底,一把火烧尽了这些邪恶与不幸,这把火也让杰弗里心中原本黑白分明的原则立场一同化为灰烬。“或许我向往的不是单纯的消灭邪恶,而是尽我所能的去维护正义。”


愤怒的拍桌子的咚咚声唤回了杰弗里因为想着乔纳森而逐渐远去的思绪。“杰弗里!我希望你能尽到一名普里恩卫士的责任,”卡尔拍着椅子的扶手,“这个位置我还指望着未来由你来坐!”


“老师,我...”


“行了,我派的人了解到今天那只吸血鬼去了伦敦西区,不出意外五天左右他会出现在歌剧院,我们的人已经在那里做准备了,到时候你跟着爱德华一起动身去西区吧,”卡尔的下令堵住了杰弗里想说的话,“爱德华,你带杰弗里下去吧,这几天把他看住了,时间一到你们就立刻动身。”卡尔轻叩着桌子,站在门口管家模样的人进了房间,向企图言语反抗的杰弗里抬了抬手,“请吧,少爷。”


这就是软禁,杰弗里虽然在心中暗自咒骂,但依旧乖乖跟着爱德华管家退出了房间。如果真像老师所说的组织里有人能够完全掌握乔纳森的一举一动,那么吸血鬼医生就有大麻烦了。但是假如一定要有人去猎杀吸血鬼医生的话,有谁比我更合适呢,毕竟我可打不赢里德医生,想到这里杰弗里的笑容更灿烂了。


4、


在剧院二楼的观众席,杰弗里看着乔纳森结束了与多丽丝琼斯战斗的难舍难分,舞台中央的他们犹如献上了一支舞,最后在多丽丝燃烧殆尽自己的生命中谢幕。


普里恩卫士们将舞台围住,乔纳森看到了 朝自己挑着眉的杰弗里,顺着他的视线,看到了隐藏在舞台左侧通向后台的暗道。


乔纳森向乔弗里轻点了下额,刚一转身整个剧院伴随着一声巨响如同跳了闸般陷入漆黑一片,根本没有给乔纳森反应的时间,下一刻灯光便再次亮起,照的舞台与观众席明媚如白昼,白光洒在剧院众人的身上阳光般温暖,却在乔纳森身上犹如刀割。杰弗里也被强烈的灯光照晃了眼,抬手遮挡,看见舞台中央的乔纳森已经痛苦的半跪在了地上,深色大衣遮不住的手背和脸上犹如烧伤般显现出一道道难以愈合的疤痕。杰弗里暗道不好,这是组织最近才研究出来的人造阳光,白光紫外线红外线混合着黄铜粉末,被赞誉为对付吸血鬼最好的武器之一。杰弗里突然明白了五天前卡尔说的在做的准备是什么意思,他完全没有料到他们会拿出了这么大手笔的制作来对付一位新生的血裔。


杰弗里不顾身旁爱德华的阻拦,冲到舞台中央扶起乔纳森,乔纳森对上了他那双焦急中溢出关切的眼神,想要开口安慰他自己没事,但疼痛带来的无力感让到了嘴边的话化为了咬紧牙关的摇头。“我带你离开这儿,他们不会拦我。”杰弗里将乔纳森的胳膊架在自己肩上,支撑起医生单薄的身体。


“不不不,你们哪儿都去不了。”剧院二楼观众席被打碎的落地窗外传来一阵阴冷的人声,黑暗中走出了一个人,剧院里灿烂的阳光暗了下去,在片刻漆黑之后换回了之前温柔的夜灯。灯光显现出了来人的模样,杰弗里惊讶的辨别出了不速之客是一只吸血鬼,乔纳森盯着来人并不陌生的面孔陷入沉思,而周围普里恩卫士们已经被爱德华纷纷请出了剧院,最后爱德华也转身离开并带上了剧院华丽的大门。


“小心,他是只吸血鬼。”杰弗里凑在乔纳森耳边低语。乔纳森搭着杰弗里的肩膀在还未散去的阵痛中强撑着身子站直起来,被疼痛搅乱的大脑中依稀记起了这张不陌生的脸:在阿斯卡隆同心会,当时我入会仪式上他站在书房左侧的角落里,同心会里有普里恩卫士的内应。


“里德医生好久不见啊,”男人向舞台中央的两人逐渐逼近,“相信你肯定没有留意过我的名字,亲爱的医生,威尔霍尔兰德。”威尔的视线在两人之间来来回回,最后停留在了乔纳森愈加苍白的脸上,“你们肯定有很多想问的,同心会为什么会和普里恩有交集?哦,小杰弗里,瞧瞧你那有趣的表情,看来卡尔还没有向你透露过一丝一毫。我们之间的关系千丝万缕,比你们所能想到的更加错综复杂。”威尔有趣的看着舞台中央两人沉默的一言不发,突然感受到了极大的乐趣,犹如一只猫欣赏着爪子下的鸟儿挣扎着扑腾翅膀。“普里恩需要我们的情报,不然你们以为那张列满伦敦血裔的名单是谁提供的?我们在暗处互相交流着信息,可以说是共同监视着伦敦每一只吸血鬼的动态。而作为回报,同心会有时会让吸血鬼猎人们去给那些不听话的血裔一点惩罚。就比如不乖乖听从命令,导致可怜的道森先生直面死亡的你,医生。”


黑雾在阴影中散去去,威尔瞬间到了乔纳森面前,掐起了毫无防备的医生的脖子,无视了一旁杰弗里的存在,圈紧手指欣赏乔纳森因为逐渐缺氧而开始泛红的颈。威尔凑的更近了些,呼出的空气刺激着医生耳下裸露的皮肤,乔纳森想要挣开束缚却力不从心。“医生,你绝对不知道你血液的味道有多好闻。”威尔话音还没落下,一道白光打断了他想要变本加厉的动作。“离他远一点。”杰弗里反手握着的银袖刀上滴着血,威尔看了一眼手背上暂时无法愈合的划伤,眼底染上了嗜血的红色。


“吸血鬼猎人确实是个麻烦,”威尔迅速后退拉开了距离,杰弗里抽出地上的银剑便向威尔刺去,但被侧身躲过掐住了脖子,“作为一名猎人杰弗里你确实是难缠的对手,但在吸血鬼面前,你始终只是一个普通人。”威尔随手一扔,杰弗里重重的砸在一旁大理石柱子上,嘴角边流下了鲜血。威尔慢悠悠的度步到无法动弹的杰弗里面前蹲下身子,扯下了他右手佩戴的十字弓,“真可惜因为卡尔我不得不留你一命,但是里德医生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威尔说着便抬手向乔纳森站定的方向甩出一箭,医生调动着所剩无几的力量想要躲过,但只能眼睁睁看着银箭扎进肩膀,感受着剧烈的刺痛逐渐蔓延至全身。威尔将另一只银箭卡入十字弓,露出疯狂的笑容,“还有五只,亲爱的医生,我想看着它们全部装饰上你美好的身体。”


第二支插进了小腿,第三支将右手钉在地上,第四支...乔纳森咬着牙默默数着,抓牢自己最后一丝清醒,聚集着身上所有的力气想要赌一赌最后放手一博,但第五之箭没有嵌入自己身体。“杰弗里!”第五之箭从背后贯穿了杰弗里的胸口,吸血鬼猎人跌跪在乔纳森面前,想要朝他露出平日里大咧咧的帅气笑容,却只让更多的鲜血从嘴角流下。“蠢猎人,”医生一滴眼泪从清澈的蓝色眼睛里滑落,用尽全身力气把那只闪着银光的箭从猎人剧烈抖动着的身体中拔出,感受到从他身上快速流失的生命,乔纳森双手颤抖着捧起杰弗里苍白的脸,用自己抹上了鲜血的唇印上了杰弗里的双唇:对不起,我爱你。


剧院里最后的心跳声停止了,杰弗里却按住了乔纳森想要缩回的头加深了这个吻。“你做了什么!”威尔原本疯狂的声音出现颤抖。杰弗里收回自己陷进乔纳森那双蓝眼睛中的凝望,从医生手里拿过那支还刻有自己名字的银箭,在威尔气急败坏的目光中舔了舔粘着鲜红的下唇,“你说的对,医生的血确实诱人。”


下一刻杰弗里出现在了威尔眼前,威尔抬手撤步想要抵挡,杰弗里甩出银箭扎进了他挥上来前臂,不等威尔感受遍身的痛苦,杰弗里就掐住了他的脖子把他提到了空中。“永生是要付出代价的...咳...抵抗杀人的欲望,抗拒鲜血的诱惑...你能忍受住吗?你现在一定渴望鲜血,就像...就像新生的乔纳森吸干了自己妹妹的血...”威尔不甘心,企图诱导杰弗里堕入黑暗,但杰弗里看着威尔的血沾上了自己的袖管只是皱着眉,“不,你的血让我觉得恶心。”躺在远处的银剑感受到主人的召唤稳稳落入杰弗里手中,插进了威尔的心脏,对他200多年来罪恶的一生进行了最后的审判。


杰弗里抱起了满身伤痕、身上还钉着四支刻有自己名字银箭的乔纳森,听见身后爱德华仓促迈入剧院的步伐,头也不回,“爱德华,告诉老师,我回不去了。”最后一句话凑在乔纳森耳边,用只有他能听到的声音说给医生一个人听,“但我不后悔,我爱你。”


被屏蔽的+1

+1 



乔纳森是第二天午夜在杰弗里紧紧圈牢的怀抱中腰酸背痛的醒来,还没完全恢复的身体又像被打散架了般,让乔纳森再次陷入沉思:为什么我要把他转化为吸血鬼?但自从沉睡中与杰弗里的相拥而眠,自己的梦里再也没有了妹妹玛丽死前睁大着的惊恐双眼,再也没了挥之不去的鲜红梦魇和死亡游荡的无尽深渊。或许也是因为杰弗里拉着乔纳森做足了“睡前运动”,让医生的大脑再也分不出精力去制造那些乱七八糟的噩梦,乔纳森转过身来望着杰弗里睡颜中还挂着的笑,浅浅的勾起了嘴角,在猎人还散着凌乱碎发的额头上轻轻印上了一个吻。


永生太孤独也太漫长,幸好有你与我相伴。


+2


杰弗里其实一直在装睡,感受到了乔纳森盯着自己的视线和落在自己额头上的一吻后,立刻翻了个身将乔纳森压在了身下,再次将医生吃抹干净。


end

评论(5)

热度(11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